索引号: 113706870042702199/2020-17331 成文日期: 2020-01-31
发布机构: 海阳市人社局  组配分类: 政策制度

海阳市疫情防控期间就业相关工作经办意见

日期:2020-01-31 阅读量:

字号:

一、关于招聘求职工作问题

在疫情防控期间, 各类现场招聘活动全部由现场招聘改为网上招聘,现场招聘会将延期适时举办。广大用人单位、求职者可登陆烟台人才(http://www.ytrc.gov.cn)参加在线求职招聘。此外,也可登录山东公共招聘网(http://ggzp.hrss.shandong.gov.cn)发布招聘信息和投放求职简历。咨询电话:3226123

二、关于流动人员人事档案工作问题

1.流动人员人事档案的调入调出、各类档案证明手续办理,请通过山东公共就业人才服务网上服务大厅办理。

2.复印档案材料等需要到现场办理的,若不紧急,请3月份现场办理。

3.2月份保险需要整体代扣的挂档人员及时存钱,正常上班后将通过银行整体扣款。

咨询电话:3222641

三、关于培训工作问题

1、延期开展失业职工、农民工及在校大学生职业培训工作。

2、尚未领取结业证书的学员请关注群,会及时通知具体领取时间。

咨询电话:3228265

四、关于高层次人才购房补贴申报工作问题

建议近期暂缓报送,符合条件的各类人才可于2020年12月底前提交完整的申报材料即可。咨询电话:3222641。

五、关于减少服务窗口来人问题

1、申报退休相关服务。在公共就业(人才)服务中心托管档案人员,可电话申报申请退休,无需现场办理。咨询电话:3223079。

2、劳动事务代理个人挂挡缴费相关服务。疫情防控期间,个人确需到服务窗口办理挂挡缴费的,尽量是2月中下旬办理。人社部门将尽快开通微信缴费方式,为个人提供最大便利。挂档人员3月份需在单位缴纳养老保险的,2月20号前可清空本人农行卡或拨打电话进行办理。咨询电话:3223079。

3、就业登记业务。疫情防控期间,用人单位和劳动者未能及时到公共就业服务窗口办理就业登记、申领社会保险补贴和岗位补贴、挂档职工和失业职工档案流转等就业服务相关业务的,规定的办理时限可根据疫情防控情况顺延。用人单位可以通过“海阳就业QQ群”、电话告知等方式,办理新增单位就业登记。用人单位首先通过省公共就业网上服务系统申报单位就业登记,然后通过QQ 群或电话告知,科室受理审核,等疫情解除再携带相关材料到大厅窗口审核盖章,

以减少到大厅窗口人员数量。请确需到大厅办理就业登记相关业务的用人单位尽量于2月下旬到大厅办理。咨询电话:3223716。

4、关于失业登记问题。受疫情影响,如无特殊情况,职工可以在疫情解除后前来办理失业登记,无时间限制。如需就业创业证可提前电话联系失业科进行查询是否满足条件,如不急需就业创业证,建议在疫情解除之后前来办理。如果有特殊情况,电话联系0535-3222652。外网解聘备案审核。如果需要外网解聘备案审核,请将解除劳动合同证明照片发至失业科邮箱hyjybsybxk@yt.shandong.cn,联系电话0535-3222652

5、关于失业待遇申领问题。受疫情影响,未能及时申请失业待遇的职工的申请时效可以根据疫情防控时间顺延。需要申请失业待遇的职工可以将《失业信息登记表》(表格下载地址:烟台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就业创业-下载专区)和最后一个单位的解除证明发至失业科邮箱hyjybsybxk@yt.shandong.cn进行备案,待疫情解除后通知前来办理。如果有特殊情况,电话联系0535-3222652。

6、关于技能提升补贴申领问题。目前,符合条件的专业技术人员职业资格证书补贴和技能人员职业资格证书补贴已实现网上申请,个人可以登录烟台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官网进行申请和查询,具体流程为“网上办事-个人服务-就业创业-职工职业技能提升补贴申请”。疫情期间,不建议窗口进行补贴申请。如有特殊情况,电话联系0535-3222652。


                                                                                                                                                 海阳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2020年1月31日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