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11370687004270251L/2019-09954 成文日期: 2019-07-15
发布机构: 海阳市政府办 组配分类: 会议内容

海阳市政府召开常务会议(2019年7月15日)

阅读量:

字号:

2019年7月15日,王彦博市长在国际会议中心A519会议室主持召开2019年市政府第5次常务会议。解读如下:

一、听取了市司法局关于我市2019年法治政府建设工作计划的情况汇报

会议原则同意汇报意见。

会议指出,建设法治政府,是全面依法治国的题中应有之义。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法治政府建设,主动认领全市2019年法治政府建设任务,进一步细化、具体化,确保各项任务落地落实、圆满完成。会议要求,各部门要认真落实本部门“三定”方案,做好信息共享和沟通、审批事项和执法事项交接,着力解决职能交接出现的工作“空挡”问题。要牢固树立法治观念,充分发挥法制机构和法律顾问的作用,善于运用法律手段解决历史遗留问题、行政争议、信访矛盾,提高决策的科学化、民主化、法治化水平。今后市政府签订的协议,必须经过法律顾问审核,真正做到依法行政、依法决策。

二、听取市应急局关于海阳市2019年城市公共安全工作要点的情况汇报

会议原则同意汇报意见。

会议指出,城市公共安全是一项必须做好、不容有失的底线性工作,点多、线长、面广。市政府各领导、各部门都要将维护城市公共安全作为应尽之责、分内之事,时刻将安全生产、应急管理、生态环保等工作放在心上,明确各自责任,承担各自义务,形成齐抓共管合力。会议要求,市政府各部门要将该开的会开好、该制定的方案制定好、健全的制度要健全好,定期更新各自预案,以清晰的思路、务实的举措抓好城市公共管理工作。

三、听取了市职能办关于我市2019年第二批调整行政权力事项意见的情况汇报

会议原则同意汇报意见。

会议指出,简政放权是推进政府职能转变和推进“放管服”改革的重要举措。会议强调,要根据上级的安排部署,及时取消、调整到位,对于承接的事项,要迅速落实承接方案。要认真做好衔接落实工作,不得出现“挂空挡”现象,并按要求向社会公布,接受社会监督,促进营商环境持续优化。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相关阅读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