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11370687004270278C/2019-14821 组配分类: 科教文卫
发文机关: 海阳市教体局 承办单位: 海阳市教育和体育局
发文日期: 2019-07-01 成文日期: 2019-07-01
编号: 第14号 会议编号: 市十八届人大四次会议

第14号:关于“加大力度促进公办幼儿园发展”的答复

日期: 阅读量:

字号:

建议内容:关于“加大力度促进公办幼儿园发展”的建议

建议答复:市教体局高度重视学前教育发展,把提高学前教育质量作为重点工作来抓,科学谋划、统筹推进,全市幼儿园优质资源不断丰富。

一、科学制定教育规划。为进一步优化资源配置,保障学前教育健康发展,2017年委托山东省城乡规划设计研究院制定了《海阳市幼儿园布局规划(2016-2030年)》,明确了建设标准,规划了总体布局,为改善幼儿园布局、促进全市幼儿园科学规划、建设、管理提供了依据。

二、扩大优质教育资源。进一步扩增公益普惠性学前教育资源总量,在巩固第一、二期学前教育三年行动计划成果的基础上,2018年又启动实施了第三期学前教育三年行动计划,重点发展公办幼儿园,扶持普惠性民办幼儿园,计划在城区新建5处幼儿园,满足新增学位需求,为解决幼儿园“大班额”,缓解“入公办园难、入民办园贵”的问题提供了有力保障。

三、着力提升教师素质。按照幼儿园教师配备基本标准,加大幼儿教师纳新力度。自2016年以来,面向社会招聘具有幼儿教师资格证书的大专以上学历人员82名,2019年计划招聘30名,届时,公办园在编教师队伍整体素质将进一步提升。在此基础上,利用上级补助资金或财政补贴等方式,引导鼓励在职幼儿教师考取教师资格证书,提升学历层次,并鼓励高考生报考免费学前教育师范生,让更多的幼儿教师拥有专科及以上学历。

感谢您对我们工作的支持。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