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13370687MB2799805X/2019-09346 成文日期: 2019-06-06
发布机构: 海阳市残联 组配分类: 专项规划

海阳市残疾人工作发展规划(2019年度)

日期:2019-06-06 阅读量:

字号:

全力实施残疾人精准康复服务。抓好精准康复政策落实,加强康复管理及服务人员培训,提高精准康复服务水平,优先满足残疾儿童、贫困残疾人的康复需求,提高持证残疾人基本康复服务率,规范建立精准康复服务档案,规范运行省精准康复系统,准确录入残疾人相关信息。加强辅助器具适配服务。做好白内障复明手术、精神病用药住院救助等惠民利群实事项目。深入开展残疾预防及基本康复知识宣传教育活动,增强全社会残疾预防和康复的意识和能力。

积极推进残疾人就业创业。鼓励扶持残疾人自谋职业、自主创业,探索建立残疾人创业孵化基地。开展“就业援助月”活动、建档立卡残疾人就业帮扶活动。实施“残疾人就业创业工程”,扶持110户贫困残疾人家庭脱贫。在创建1处烟台市级基地的基础,巩固完善其它9处基地。

大力发展残疾人文化体育。做好残疾人文化工作,组织引导残疾人开展丰富多彩的文化活动。继续抓好残疾人文化建设示范社区培育活动,利用示范社区,组织引导残疾人开展“残疾人文化周”和“残疾人文化进家庭五个一”活动。加强残疾人体育工作,探索创建县级残疾人体育健身示范点,利用残疾人“健身周”等活动,引导鼓励残疾人积极开展篮球、羽毛球、乒乓球、举重、自行车等项目训练,推进残疾人群众性体育健康发展。

加强业务学习培训,打造懂业务会干事的标兵能手。每半年组织一次机关干部、乡镇理事长和残疾人专职干事教育培训,并适时完善考核机制,不断激发乡镇理事长和专职干事的工作热情;乡镇理事长要不失时机的对残疾人专职干事做好传、帮、带工作,不断提升工作能力和水平。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