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阳市首个社区科普馆揭牌

阅读量: 发布时间:2019-04-19

字号:

4月18日上午,我市首个社区科普馆———西古现社区科普馆揭牌仪式在郭城镇西古现社区举行。烟台市科学技术协会党组书记、主席陈海涛,海阳市委副书记陶可令出席仪式并为科普馆揭牌。海阳市科协、郭城镇相关领导出席活动。

揭牌仪式结束后,陈海涛、陶可令和来自辖区学校的学生、社区居民共同参观了社区科普馆,体验了模拟驾驶、MR互动体验项目、时间反应测试、雪浪声波、激光竖琴、科普大屏等科普展品。

据了解,社区科普馆是弘扬科学精神、普及科学知识、提高公众科学素质的重要阵地。西古现社区科普馆科普设施种类丰富、涉及面广,展示内容突出科普特色,集科学性、知识性、趣味性、参与性于一体,广大居民在趣味体验的同时能够学习前沿科技知识。

西古现社区科普馆作为我市首个社区科普馆,普及科学知识、弘扬科学精神、传播科学思想、倡导科学方法,为青少年、社区居民零距离接触高科技搭建了平台。开馆后,社区科普馆面向社会免费开放,将进一步丰富居民文化生活、提高居民科学素养、引导青少年学习科学、促进青少年了解科普知识、激发青少年的求知欲、培养青少年的探索精神,在全社会推动形成讲科学、爱科学、学科学、用科学的良好风尚。  (通讯员 杜文贞 记者 包刚先 摄影报道)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