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阳市人民政府 www.haiyang.gov.cn  

当前位置:首页
>专题报道>海阳文明网>我们的节日

科技局“和谐社会、和美家庭”中秋主题活动

发布人:海阳市文明办       浏览:   发布日期:2019-12-24 16:27


 

为进一步弘扬中华民族传统文化,深入挖掘中秋节的深厚文化内涵,丰富节日活动内容和文化生活,根据市文明办《关于开展“和谐社会、和美家庭”——我们的节日·中秋主题活动的通知》(海文明办发〔20199号)的要求,市科技局在全局组织开展了“和谐社会、和美家庭”中秋主题活动。

一、广泛开展了群众性传统节日文化娱乐活动。一是利用周末组织全体干部开展了书法、象棋比赛等喜闻乐见的活动;二是号召全体干部开展为期一个月的去新元广场跳集体舞健身活动。通过开展这两项有意义的活动,真正做到热在基层、热在引导群众在参与中感受海阳市容市貌日新月异的巨大变化,享受亲情友情、体验健康快乐,全体干部在比赛中增进了友谊与团结,增强了凝聚力和向心力。

二、大力开展了中秋节经典诵读活动。我局精心选择了《水调歌头》(宋)苏轼、《一剪梅》(宋)李清照、《我的思念是圆的》(现代)艾青等中秋名篇佳作,组织全体干部开展经典诗文朗诵和诗词歌会活动,诵读中华经典诗文、近代、现代诗文中有关爱国、团结、和谐、奋进的诗歌词赋,进一步增进全体干部热爱祖国、热爱海阳、热爱本职工作的思想感情,激励全体干部珍惜幸福生活,创造幸福生活,感恩幸福生活,自觉维护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

三、积极开展走访慰问道德模范活动和身边好人活动。我局领导利用中秋节有利时机,积极走访慰问道德模范和身边的好人,为他们送去节日祝福;并邀请道德模范座谈,大力宣传他们的先进事迹和崇高品德,展示中华民族崇德向善、文明进步的精神风貌。

四、扎实开展中秋“邻里守望”和关爱空巢老人中秋志愿服务行动。我局组织党员志愿者采取走访慰问、公益服务、陪老人过节等方式,为空巢老人提供家电维修、生活救助、情感陪护等活动,营造全社会都来关爱空巢老人的浓厚氛围。

市科技局通过采取全体干部集体参与迎中秋、走访模范送祝福、慰问老人送关爱等措施,进一步弘扬了中华传统,倡导和谐、文明的过节方式,增强凝聚力和团结协作精神。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