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阳市人民政府 www.haiyang.gov.cn  

当前位置:首页
>专题报道>海阳文明网>相关报道

2019年第三季度“海阳好人”——徐淑华

发布人:海阳市文明办    稿件来源: 市文明办    浏览:   发布日期:2019-11-15 15:07

徐淑华,女,47岁,留格庄镇留格庄村人。她十年如一日照顾瘫痪在床的婆婆,不嫌脏,不怕累,婆婆大小便失禁,一旦有这种情况,徐淑华就立即给她换上干净的衣服,将脏衣物、床单抓紧时间清洗。每天一睁眼,徐淑华就围着婆婆转开了,嘘寒问暖,时不时给婆婆翻动身板,一日三餐照顾婆婆吃饭。说起徐淑华的事迹,她总是说道,“这都是儿媳妇应该做的”,但是婆婆却流下了感动的泪水,竖起大拇指说:“俺这个媳妇儿比女儿还要强!”著名画家王喜庆老人被她的事迹所感动,为其题字“百善孝为先”,村委也对徐淑华的行为进行表彰,号召广大群众以她为榜样,向她学习。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