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11370687004270251L/2018-04261 成文日期: 2018-10-08
发布机构: 海阳市政府办 组配分类: 会议内容

海阳市政府召开常务会议(2018年10月8日)

阅读量:

字号:

10月8日,林钰涛市长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审议《关于推进相对集中行政许可权组建行政审批服务局改革工作情况的报告》和《海阳市打赢蓝天保卫战三年行动计划实施细则》。

会议听取并原则同意了《关于推进相对集中行政许可权组建行政审批服务局改革工作情况的报告》。会议强调,党中央、国务院对深化改革工作高度重视,推进相对集中行政许可权组建行政审批服务局是大势所趋,是推进“放管服”改革和“一次办好”改革的样板工程,市政府各副市长、党组成员一定要全力支持、全力配合,确保改革蹄疾步稳、高效推进。

会议听取并原则同意了《海阳市打赢蓝天保卫战三年行动计划实施细则》。

会议要求,要把顶层设计放在首要位置。一是职能划转问题,要按照“先集中、后分散”“应划尽划”的要求,除个别业务外,其他所有行政审批相关事项,原则上全部进驻大厅。二是办公场所问题,由市政府办公室牵头,将解决行政审批服务局办公场所问题列入重要议事日程,全力做好保障工作。三是行政审批标准化体系建设问题,要以推进行政审批标准化体系建设为突破口,加强设计、科学分类、加快实施,压缩行政审批时限,提高行政审批效率,努力为企业和群众提供简约、高效、便民的政务服务。四是人员划转问题,公布改革方案时,划转人员一并公布。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工作。

 

 

【议题解读】对本次常务会 “海阳市打赢蓝天保卫战三年行动计划实施细则”议题进行解读,解读内容如下:

一、起草的背景和过程

   今年8月,省政府印发实施了《打赢蓝天保卫战三年行动计划》,烟台市政府印发了《烟台市打赢蓝天保卫战三年行动计划实施细则》等文件,明确了各地市2018年至2020年大气污染防治工作目标和重点任务。为贯彻落实省市工作部署、圆满完成任务目标,市环保局牵头起草了《海阳市打赢蓝天保卫战三年行动计划实施细则》,经有关部门和单位会签后形成本稿,现提交市政府常务会议研究。

二、主要内容

1.空气质量改善目标。主要目标是,到2020年,空气质量达到国家二级标准;空气质量优良率达到84.3%以上;全市二氧化硫、氮氧化物、挥发性有机物排放总量分别较2015年下降21.8%、26.1%、20%以上,协同减少温室气体排放;市区重污染天数控制在3天以内。

2.重点整治任务。主要在优化结构与布局、强化污染综合防治、健全大气环境管理体系三个大的方面。优化结构与布局重点是完成产业结构调整、能源消费结构调整、运输结构调整、国土空间开发优化等4项任务。强化污染综合防治重点是完成排污许可管理、工业污染源全面达标排放、提高移动源污染防治水平、加强面源污染综合防治等4项任务。健全大气环境管理体系重点是完善网格化监管体系、加强污染源执法监管、实施大气污染源精细化管理、有效应对重污染天气、加强重污染天气应急联防联控等5项任务。

从加强组织领导、落实工作责任,建立激励机制、完善经济政策,强化科技支撑、推进专业治污,推进信息公开、倡导群防群治,加强全面评估、严格追责问责等方面提出要求,为工作推进和任务落实提供保障。

三、下一步工作安排

实施细则印发实施后,市环保局将牵头编制更加详细、具体的任务清单,将每一项具体任务和指标落实到各镇区街道、市直部门和相关单位,依据任务清单开展督导检查和考核评估。




相关阅读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