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11370687004270251L/2015-04655 成文日期: 2015-09-29
发布机构: 海阳市政府办 组配分类: 市政府全体会议

海阳市政府全体会议召开

阅读量:

字号:

28日上午,市政府全体会议召开,会议对当前全市第四季度工作、安全生产、政府自身建设等方面进行安排部署。市领导刘宏涛、杜善永、吴德柱、王艳莉、倪建武、王晓燕、纪刚等出席会议。

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刘宏涛在会议上作重要讲话。围绕全市第四季度工作,刘宏涛要求,各级各部门要加压奋进,全力以赴攻坚年末收官工作。要加快推进重点区域开发和重大工程建设,临港核电装备制造工业园区要把核电产业、临港产业作为招商重点,延长核电临港产业链;丁字湾亚沙文化旅游产业集聚区在抓好碧桂园、保利达等在建大项目的同时,重点抓好毛衫创新园、汽车零部件产业园的建设;在重大工程建设方面,要一把不松地推进核电站、海阳港和海青城轨、海青高铁等重点交通工程建设,进一步增强重大工程建设的产业聚集效应和投资拉动作用。要加快推进项目投入,各级各部门要抢抓机遇、发挥优势,以核电、临港、毛衫针织、汽车零部件、高新技术、旅游、养老养生、教育、云计算数据处理及电子商务、生产性服务业“十个方向”为重点,坚持全民招商与专业招商、代理招商、以商招商相结合,切实提高招商成功率;要用好“项目代办制、项目推进协调委员会”等服务保障机制,加快推进项目建设。要加快推进产业转调,立足海阳实际情况,从工业经济、现代服务业、现代农业等方面,以更大气力抓好产业转调,提高经济运行质量。要加快推进新型城镇建设,积极稳妥推进旧村改造、棚户区改造工作;要加快推进公用设施建设、小城镇建设和生态文明乡村建设。要加快推进财源建设,对内要加强税收征管,对上要加强政策、资金争请,对外要挖潜增收,想方设法增加我市的纳税数额。要加快推进民生建设,全面做好教育、卫生、文化、社会保障、社会管理创新等方面工作,确保圆满完成年初确定的7大类75件惠民利群实事。要高度重视土地例行督察发现问题整改工作,确保各类问题按要求整改到位。

围绕安全生产工作,刘宏涛要求,各级各部门要警钟长鸣,万无一失做好安全生产工作。在思想认识上要再提高,对道路交通、海上交通、渔业、旅游、消防、矿山、危化品、烟花爆竹、工商贸企业、打非治违、森林防火等方面安全生产的监管领域要全覆盖,坚决杜绝较大以上安全事故发生;监管措施要再强化,要严格落实责任、强化基层安监能力建设、强化应急处置能力、加强检查督查,确保全市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

围绕政府自身建设工作,刘宏涛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廉洁勤政,严格标准推进政府自身建设。要在大政方针、理论素养、工作实践等方面加强学习,提高素养,建设学习型政府;要转变职能,提高效能,建设务实型政府;要依法行政,依法履职,规范执法,建设法治型政府;市政府党组和市政府各部门党委(党组)要严格自律,惩防并举,建设廉政型政府。

刘宏涛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切实增强紧迫感、责任感、使命感,强化措施,科学作为,确保圆满完成各项政府工作任务。

市委常委、副市长杜善永主持会议,并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提出具体要求。

相关阅读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